close

2015.9.21

Good morning!Zermatt

Good morning!Matterhorn

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掀開窗簾,無雲的天空中,馬特洪峰Matterhorn在向我打招呼
當下開心到想尖叫,立馬梳洗,套上大外套及毛帽,站在房間外面的陽台,等著專屬於我的Matterhorn日出
看著微亮的天空,由藍轉白,原本白頭的Matterhorn,漸漸染上金黃色,
可以親眼看「黃金馬特洪峰」!!

馬特洪峰1.jpg - SWISS

 

吃完早餐後開始今天的行程,從Zermatt搭火車到Gornergrat
沿途景象被Matterhorn包圍,怎麼也停不了按快門的手,
相機、手機交換著拍,隨時還要插上行動電源餵飯充電。
DSC04764.JPG - SWISS

 

Gornergrat bahn(the matterhorn railway) 是瑞士第一條使用電力的齒軌列車,
終點站是海拔3089m的Gornergrat
到了Gornergrat就覺得Matterhorn原來也沒那麼遠嘛

DSC04729.JPG - SWISS

Gornergrat觀景台可以看到多條冰川,包含Gorner Glacier戈爾內冰川,
它是阿爾卑斯山區第2長的冰川,在Zermatt官網有詳細的介紹。
DSC04745.JPG - SWISS

Wolli站在觀景台入口處跟大家打招呼,
Wolli應該是Zermatt的吉祥物,一抵達Zermatt下了火車之後就可以看到它的蹤影。
woli.jpg - SWISS

離開Gornergrat觀景台後,我們在Rotenboden站下車,
遊客或登山客用石片、石頭堆疊起來具有祈福含意的"塔"已經比我還高了。
DSC04785.JPG - SWISS

耶~必拍的Matterhorn在Riffelsee湖中倒影。
DSC04796.JPG - SWISS


DSC04800.JPG - SWISS

就算旁邊的強國客仍不忘宣揚自己的沒水準,不斷大聲嚷嚷,
我仍維持好心情,一直讚嘆著能有幸拜訪這裡,親眼看到這樣的美景。
其實行程走到這裡,我的右膝也快廢了,貼著藥膏穿上緊身保暖襪,
就算行動緩慢,也不會放棄任何一個景點行程。
從Riffelsee湖走回Rotenboden站時,
這塊瑞士航空發的巧克力及這11天無論到哪裡都要帶著的保溫瓶,救了我一命。
此時此地能喝到熱開水配巧克力,完全是人間美味啊!

DSC04803.JPG - SWISS

DSC04761.JPG - SWISS

 離開前,一定要來張跟Matterhorn的合影啊! DSC_1110.jpg - SWISS

 

最後附上搭Gornergrat bahn 靠站前的音樂,聽著聽著,就讓我迷上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