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9.18

完成託運大件行李後,準備搭火車到St.Gallen

出發前華友FB分享曾參加瑞火車團員的部落格,就有提到搭到SBB的星巴克列車,

本來沒有期望一定可以搭到,看完文章之後,就燃起熊熊希望,

預先在瑞士國鐵官網(SBB)查好時刻表,也把畫面存下來備用,

把時刻表拿給Erica看,確定我查的資訊無誤,決定搭7:52的星巴克列車。

Screenshot_2015-09-17-17-53-14.png 


進入月台之前,Erica跟大家分享瑞士國鐵鐘Mondaine stop 2 go

讓我深深著迷,每次經過國鐵鐘時,都會期待秒針停下的時候,當分針前進一格後,秒針才會開始再走,還錄了一段影片

官網上的影片也做得很棒: Mondaine stop2go Video


雖說已經確認過車次,但在列車未進站前,其實都還挺緊張,萬一不是星巴克列車,整個就rz

當看到車身上星巴克美人魚logo時, 終於放下心啦!

DSC03996.JPG 

 列車上的menu

DSC03988.JPG  

Caffe  Latte (Grande)是6.8CHF

坐在世界唯一的星巴克列車上,窗外飄著雨,喝著熱咖啡,有種幸福到很不真實的感覺(笑)

DSC03992.JPG


瑞士11天的第一個行程聖加侖St.Gallen

從火車站(FB打卡地點要搜尋"Bahnhof St.Gallen"  )坐了一小段公車,

下車之後恰好碰到市集,市集有賣一些自製的產品、起士、麵包還有蔬果之類的…

DSC04007.JPG 

Erica先帶我們逛了一圈,也告訴我們一些歷史典故、建築故事等

忘記在哪裡看過"凸窗"是用來炫富用,沒想到瑞士的凸窗也是一樣的用途

DSC04008.JPG 


走在路上常見到取水點,應該可以號稱阿爾卑斯山脈(?!)的水,

身為本團第一個勇敢喝水的人,我熱情推薦,真的好喝,完全沒有異味,您一定要親自體驗。

DSC04014.JPG 


聖加侖修道院 Abbey of Saint Gall是瑞士世界遺產之一,

進到大教堂裡,是華麗的巴洛克式風格,

維基百科說:「大教堂的內部是瑞士最重要的巴洛克式建築之一」

DSC04032.JPG 


另外也參觀聖加侖圖書館,但裡面不能拍照,

官網 stiftsbibliothek Saint Gall 有360度的全景照片可以看

為了保護圖書館地板,進入之前必需套上大毛怪拖鞋。

這二個地點都可以憑國鐵券入內參觀。

DSC04042.JPG 


結束參觀後,大家在市集裡解決午餐,

Erica帶著一半的人去辦3G網卡,這是包含在華友行程中,可以隨時打卡不斷線。

等待時,被招待喝nespresso咖啡,附上巧克力,超級貼心。

DSC_0902.JPG 


返回聖加侖火車站Bahnhof St.Gallen,準備搭伯尼納特快車Bernina Express前往聖莫里茲St.Moritz

據說這種"特快車"通常是速度一點都不快的車,但沿途景色漂亮,保證殺掉許多記憶體

DSC04121.JPG 


經過蘭德瓦薩橋Landwasser Viaduc時,相機快門應該從沒有停過

一陣猛拍之後,我的小傻瓜相機也拍到令我滿意的照片,

有人曾說過:瑞士是一個怎麼拍都像明信片上照片的國家,

沒有專業相機、沒有強大拍照功力的我,也拍的超開心的。 

DSC04137.JPG 


抵達聖莫里茲St.Moritz的飯店,

瑞士時間約傍晚6點多,台灣時間已是凌晨12點多了,

我還收到華友業務Jen傳來的LINE,問我們是否平安抵達及玩得是否開心,

晚餐時有分享這件事,全團好像只有我收到耶!對於Jen的貼心,值得好好稱讚一下!

時差還沒有調,晚餐吃得超想睡,速速解決後,就回房去,

整理完明天要帶的過來包,硬是撐到快11 點才睡。



才走完二天的行程,就寫了三篇,廢話太多的流水帳,

為了記錄下第一次歐洲行,還是要繼續廢話下去,

邊寫遊記,邊查資料,搞不好完成之後,我就可以去瑞士自助了











arrow
arrow

    AJ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